财经资讯|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财经资讯 > 经济视角 >

美国企业为避税在美国储备“外汇”

时间:2013-05-06 15:45  来源:   编辑:iCJZX  位置:财经资讯

美国公司称他们在国外永久性投资了1.7万亿美元,但大部分所谓的投资其实仍留在美国。科技巨头Google、微软和EMC超过四分之三的现金以海外子公司的名义储存在美国银行里。根据美国的企业税法律,只要这些现金没有流回美国母公司,美国就不能对其征税。海外投资总有风险,但只有资金留在美国银行帐号里,那么风险就是微乎其微。在主要经济体中,美国是唯一一个税务机构要求对国内企业的每一分利润征税,而不管这部分利润来自何处。只要企业宣布它们在国外的收入用于永久性的海外投资,那么审计师在计税时就不会包含这部分收入。因此,美国公司有强烈的动机将赚取的大部分海外利润留在海外子公司手中。例如,截至去年9月底,EMC手中的现金共有106亿美元,其中51亿美元归属于海外子公司,但实际上超过75%的海外盈利回到了美国或在美国进行投资。微软国外子公司持有的580亿美元现金中有93%用于购买美国政府和企业债券。Google、甲骨文的情况都基本一致。


原文地址:http://www.icjzx.com/cn/news/eye/201305/06290.html
本文关键字:美国,外汇
上一篇:法兴银行:“悲观版”中国经济报告
下一篇:过去80年来的货币战争

风险警示:差价合约的杠杆产品,需要承受高杠杆的风险,所以有可能会导致您的投资资金全部损失。
因此,请谨慎考虑您的投资目标、经验等级及风险承受能力。最重要的是,如无法承担损失,请不要贸然投资。
CopyRight© 2007 - 2013, icj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xmlMa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