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资讯|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财经资讯 > 经济视角 >

中国遏制金融风险政策显效

时间:2013-07-15 03:11  来源:日本经济新闻   编辑:iCJZX  位置:财经资讯

《日本经济新闻》7月13日报道题:中国遏制金融风险的政策开始显效中国人民银行12日发布报告称,6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105.45万亿元,同比增长14%,增速比上月末低1.8个百分点,处于去年12月以来的低位。中国当局正在加强打击影子银行,遏制信贷风险上升,上述数据表明其努力开始显效。
中国广义货币余额增速今年以来一直处于15%至17%的高位。今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速较去年第四季度有所放缓,但广义货币余额增速却大幅超过2012年的水平(12%至15%),说明货币扩张和实体经济相背离。
这背后是高收益理财产品、企业间贷款等“影子银行”持续扩张。在中国,利率管制等欠缺灵活性的金融管制制度仍存,个人资金和企业资金便通过监管相对宽松的影子银行源源不断地涌入地方房地产项目等。
世界对中国的信贷风险上升提高警惕。6月,中国银行间短期拆借利率一度飙升,但中国人民银行并未出手扩大流动性。6月份社会融资规模为1.04万亿元,较5月份减少约1500亿元。
不过,广义货币余额增速虽然有所下降,但仍然超过中国政府设定的全年目标(13%左右)。受生产部门增长乏力影响,中国经济的放缓之势日趋明显,如果流动性出现危机,可能进一步对经济造成下行压力。


原文地址:http://www.icjzx.com/cn/news/eye/201307/15726.html
本文关键字:中国经济
上一篇:Russ Koesterich:为何现在不能买黄金
下一篇:中国需吸取日本应对泡沫经济崩溃的教训

风险警示:差价合约的杠杆产品,需要承受高杠杆的风险,所以有可能会导致您的投资资金全部损失。
因此,请谨慎考虑您的投资目标、经验等级及风险承受能力。最重要的是,如无法承担损失,请不要贸然投资。
CopyRight© 2007 - 2013, icj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xmlMa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