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资讯|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财经资讯 > 经济视角 >

全球央行采取手段挤破泡沫

时间:2013-07-09 22:30  来源:finance.qq   编辑:iCJZX  位置:财经资讯

全球央行行长眼下正在寻找一条避免金融市场 产生更多泡沫的办法,各国央行还在敦促国内银行机构提升自身的防护实力以应对下一场全球金融危机的到来。
在韩国首尔的江南地区,当地政府采取行政手段压缩同房地长市场相关的银行信贷行为,在此之前该地区的房地产价格年增幅高达25%。
在加拿大的多伦多,当地房价也曾经一度疯狂上涨,不过当地政府改变政策要求提高买房人每月还贷金额之后,多伦多的房价已经连续五个月下降。
在以色列特拉维夫,尽管当地政府和银行已经采取措施对方房价进行调控,然而如今在特拉维夫一套三居室的公寓售价较去年同期相比已经上涨了11%。
全球央行行长们担心过度的信贷会把金融市场的泡沫越吹越大,而银行机构在应对下一次金融危机方面的表现也是他们放心不下的问题。提升信贷利率对于压缩信贷量是比较有效的办法,然而在如今面对低通胀和高失业两大顽疾之时,多数国家的央行都不愿采取提升利率的办法。
一些央行行长将注意力转移到了“金融过度”的问题上,有观点认为金融泡沫越来越大的关键原因正是房地产市场的过度发展,而房地产市场正是上一次金融危机爆发的导火索之一。一些国家的央行对此采取了相应的调整措施,比如压缩抵押贷款规模以控制飙升的房价。美国、欧洲和日本的中央银行如今都将如何对金融市场进行合理调控当作首要需要考虑的问题。欧美以及日本央行方面现在的政策是鼓励社会信贷,美联储还承诺将在长期以内维持低利率。
在经历了全球金融危机之后,美国国会通过立法手段将美联储及其他监管机构的权利进一步扩大化,但如今的美联储跟其他国家的央行相比起来仍然存在着一定的不同点,比如美联储无权规定贷款人最低首付额。
正如韩国央行行长金仲秀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的那样:“有许多人认为,银行业的问题就应该让其在危机面前暴露无遗,然后再对其进行相应的解决。危机可能的发生频率和严重程度已经让我们意识到预防危机发生的重要性。”


原文地址:http://www.icjzx.com/cn/news/eye/201307/09720.html
本文关键字:央行,挤泡沫,泡沫破裂
上一篇:中国企业还债能力令人担忧
下一篇:Russ Koesterich:为何现在不能买黄金

风险警示:差价合约的杠杆产品,需要承受高杠杆的风险,所以有可能会导致您的投资资金全部损失。
因此,请谨慎考虑您的投资目标、经验等级及风险承受能力。最重要的是,如无法承担损失,请不要贸然投资。
CopyRight© 2007 - 2013, icj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xmlMa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