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资讯|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财经资讯 > 经济视角 >

Russ Koesterich:为何现在不能买黄金

时间:2013-07-11 00:06  来源:华尔街见闻   编辑:iCJZX  位置:财经资讯

2013年以来,金价已下跌大约25%,并且显然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也有所下降。但许多投资者现在在问:“黄金抛售过后,现在是买入的好时机吗?”
我的答案是:不是。事实上,基于它们的整体配置,我认为投资者应该考虑削减持仓,这是我在过去六周来一直倡导的。虽然我仍认为,贵金属应该是多元化投资组合的一部分,但以下四个理由让我相信未来金价可能继续下跌。
1、经通胀调整后的实际利率多年来首次出现上升,这对金价构成打击。在一个实际利率上升的环境下,正如今天一样,金价将变得不那么受支撑。这是因为实际利率本质上是持有黄金的成本,因为黄金是一种不产生利息收入的资产。当实际利率上升之时(主要是因为名义利率上升),投资者持有黄金就意味着放弃越来越多的利息收入。
2、美元走强对金价而言不是一个好的预兆。美联储可能今年秋天开始逐渐减少QE规模,因而美元兑其他货币会升值,其中就包括黄金(黄金可以说是世界上最古老的货币)。
3、近期黄金市场的信心已发生改变。过去几年里,对黄金的乐观情绪使得许多人把资金投向金市,但现在这种情绪已发生变化。证据是什么?只要看看近期一大堆与本文基调相同的文章就够了。
过去几年里,对黄金的积极情绪一部分可以归结于投资者对美国通胀快速上行的预期,但高通胀并未成为现实。过去一年里,美国通胀率持稳,并且未来一年可能继续保持温和,因而投资者持有黄金的欲望正在消退,且金价也正在下跌。
4、实物黄金需求可能下降。印度是最大的黄金消费国,这部分是由于习俗,部分是为了对冲长期通胀。然而,作为衡量长期通胀率的领先指标及衡量国内黄金需求的指标,印度的货币供应增速最近并未上升。同时,过去10年来,全球黄金产出中被央行买走的比例持续下滑,陡然逆转这一趋势不大可能。
可以肯定的是,随着市场参与者们继续猜猜美联储何时结束QE,黄金未来数月将像其他资产类别一样保持波动。
另外,如果美国通胀率飙升的可能性增大,或是人们开始再次质疑欧元区的生存,那么黄金仍有机会恢复光泽。但如果缺乏这些因素,我仍会继续看空黄金。


原文地址:http://www.icjzx.com/cn/news/eye/201307/11723.html
本文关键字:黄金
上一篇:全球央行采取手段挤破泡沫
下一篇:中国遏制金融风险政策显效

风险警示:差价合约的杠杆产品,需要承受高杠杆的风险,所以有可能会导致您的投资资金全部损失。
因此,请谨慎考虑您的投资目标、经验等级及风险承受能力。最重要的是,如无法承担损失,请不要贸然投资。
CopyRight© 2007 - 2013, icj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xmlMa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