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资讯|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财经资讯 > 经济视角 >

全球央行黄金储备 两年损失超过5450亿美元

时间:2013-10-08 22:16  来源:wallstreetcn   编辑:iCJZX  位置:财经资讯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说他不懂黄金价格。的确,如果全球央行官员们能理解黄金价格,他们可能就不会在2011年金价创下峰值之后继续增持黄金储备了。因为从那时以来,全球央行的黄金储备亏损了5450亿美元
今年7月,拥有哈佛和麻省理工经济学位、带领美联储度过金融危机的伯南克对参议院银行委员会表示,“没有人真正理解黄金价格,我也不会假装自己懂。”
各国央行目前拥有全球已开采黄金总量的18%,据世界黄金协会预计,今年全球央行的黄金储备还将增加350吨,价值约为150亿美元。
2012年,全球央行共买入535吨黄金,创下1964年以来最高水平。其中,俄罗斯是最大的买家,自金价在2011年9月触及历史最高的1921.15美元/盎司以来,俄罗斯已经将黄金储备规模扩大了20%。
然而,从那时以来,黄金价格却暴跌了31%。
就在央行们疯狂买入的同时,投资者却在渐渐失去对黄金的信心。今年以来,交易所交易的黄金产品价值暴降604亿美元,跌幅达43%。对冲基金大佬鲍尔森(John Paulson)就是在黄金上栽跟头的一个代表,而另一位大佬索罗斯今年出售了所持有的黄金。
黄金于今年4月步入熊市,从年初至10月4日,伦敦金下跌了21%,创下1981年以来最大跌幅。
一种观察显示:“各国央行总是会在你可能应该卖出的时候购买黄金,同样,在你可能应该买入的时候,央行会抛售黄金。黄金市场将会很艰难,有时候黄金价格受情绪的影响要多于其它基本面因素的影响。而央行一直都是不怎么合格的黄金交易者。”


原文地址:http://www.icjzx.com/cn/news/eye/201310/08771.html
本文关键字:黄金储备,黄金
上一篇:历次美国政府关门和债务上限事件的市场反应
下一篇:四张图显示新兴市场危机的发展

风险警示:差价合约的杠杆产品,需要承受高杠杆的风险,所以有可能会导致您的投资资金全部损失。
因此,请谨慎考虑您的投资目标、经验等级及风险承受能力。最重要的是,如无法承担损失,请不要贸然投资。
CopyRight© 2007 - 2013, icj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xmlMa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