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资讯|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财经资讯 > 头条资讯 >

伦敦金属交易所考虑增加人民币结算 放弃英镑

时间:2013-05-06 15:54  来源:   编辑:iCJZX  位置:财经资讯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正在考虑让交易员们使用人民币来结算合同,这一举动可能会导致LME放弃已经使用了135年的英镑。

FT说,这一举动目前仍在早期讨论阶段,但它反应了全球金属市场力量的转移。
当LME在1877年创建时,英国是当时全球最重要的制造业大国之一,LME的3个月交割的基准合同反应了智利将铜运往英国和马来西亚将锡运往英国所需的时间。
但是现在中国成为这个市场的主导力量,中国对大多数金属的需求占到了全球的40%以上,并且占LME期货交易的份额也在不断上升。
LME合同是全球铝和锌等金属的基准,以美元计价,但交易所还允许各家公司以欧元、日元和英镑结算。
FT报道说,LME在设计新的清算所时,目前在询问其会员是否愿意将人民币加入到可结算的汇率中,并放弃使用英镑结算。LME仍计划其基准以美元来计价。
FT说,这一举动可能对英镑在金属交易中的作用是最后一击。LME的旗舰铜合同在1993年之前是以英镑计价,后来发生黑色星期三英镑危机,就转化成以美元计价。
经纪商们说,近几年以英镑结算的合同下降到可以忽略的水平。一位大型LME经纪公司主管说,“我已经有五年时间每交易英镑的合同了。”
而随着中国人民币国际化,商品市场上使用人民币在逐渐增加。香港交易所宣布将计划一系列的人民币计价的商品期货,而香港商品交易所也计划发起人民币黄金和铜合同。
在LME可以用人民币交易和结算之前,人民币需要变得能更加自由交易。
LME本月曾宣布,中国银行已经申请成为其第一个中国的会员。而最近还有详细称,香港交易所也有意竞购LME。其他的竞购者还有CME,ICE,和纽约泛欧交易所。


原文地址:http://www.icjzx.com/cn/news/top/201305/06326.html
本文关键字:伦敦金属交易,人民币
上一篇:中国人民银行扩大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浮动幅度
下一篇:中国资产负债表十年翻八倍

风险警示:差价合约的杠杆产品,需要承受高杠杆的风险,所以有可能会导致您的投资资金全部损失。
因此,请谨慎考虑您的投资目标、经验等级及风险承受能力。最重要的是,如无法承担损失,请不要贸然投资。
CopyRight© 2007 - 2013, icj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xmlMa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