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资讯|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财经资讯 > 头条资讯 >

伊朗接受中国使用人民币购买原油

时间:2013-05-06 15:54  来源:   编辑:iCJZX  位置:财经资讯

在美国针对德黑兰核计划的制裁压力下,伊朗正在接受部分出口到中国石油以人民币结算。

据FT援引石油行业高管的消息报道,中石化旗下的石油贸易公司联合化工(UNIPEC),和另一家能源贸易商珠海振戎在负责经手这些从伊朗向中国出口的石油。
据业内人士估计这些石油贸易价值年均高达200-300亿美元,不过其中有一部分以易货贸易完成,比如珠海振戎向伊朗提供包括钻探在内服务换取石油。
伊朗正在使用不能自由兑换的人民币,购买从中国进口的商品和服务。
FT援引业内人士和银行家称,人民币购买石油在几个月前展开。起初非易货贸易部分的石油贸易结算通过在北京的人民币账户进行,但是在美国金融制裁压力下,包括中国银行在内的银行停止了与伊朗的交易。
而目前更多转往伊朗的石油付款通过俄国的银行,消息人士说后者在交易中要收取大笔佣金。
伊朗21%的原油出口到中国,FT援引一位业内人士称,中石化在3月份成功的与伊朗重新谈判供应合同并获得了大笔折扣,不过“双方均得到严格保密指令不能谈论任何条款细节”。


原文地址:http://www.icjzx.com/cn/news/top/201305/06334.html
本文关键字:伊朗,人民币购买原油
上一篇:克鲁格曼:我希望我对欧洲的看法是错误的
下一篇:德国为什么不愿意拯救欧元区

风险警示:差价合约的杠杆产品,需要承受高杠杆的风险,所以有可能会导致您的投资资金全部损失。
因此,请谨慎考虑您的投资目标、经验等级及风险承受能力。最重要的是,如无法承担损失,请不要贸然投资。
CopyRight© 2007 - 2013, icj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xmlMa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