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资讯|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财经资讯 > 头条资讯 >

中国人民银行扩大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浮动幅度

时间:2013-05-06 15:54  来源:   编辑:iCJZX  位置:财经资讯

为顺应市场发展的要求,促进人民币汇率的价格发展,增强人民币汇率双向浮动弹性,完善以市场供求为基础、参考一篮子货币进行调节、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建设,中国人民银行决定扩大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浮动幅度。
自2012年4月16日起,银行间即期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交易价浮动幅度由0.5%扩大至1%,即每日银行间即期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的交易价可在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对外公布的当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下百分之一的幅度内浮动。
外汇指定银行为客户提供当日美元最高现汇卖出价与最低现汇买入价之差不得超过当日汇率中间价的幅度由1%扩大至2%,其他规定仍遵照《中国人民银行关于银行间外汇市场交易汇价和外汇指定银行挂牌汇价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执行。
中国人民银行将根据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以市场供求为基础,参考一篮子货币汇率变动,维护人民币汇率的正常浮动,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维护宏观经济和金融市场的稳定。
中国人民银行允许人民币兑欧元,英镑,日元和港元在当日中间价的上下3%范围内波动,而人民币兑卢布和马来西亚林吉特则可以在当日中间价的上下5%范围内浮动。
这是中国人民银行第二次调整人民币兑美元日交易区间,央行在2007年5月将人民币兑美元日交易区间从此前的在中间价上下0.3%扩大到0.5%。


原文地址:http://www.icjzx.com/cn/news/top/201305/06325.html
本文关键字:人民币
上一篇:周小川:鼓励民间资本进入金融服务业
下一篇:伦敦金属交易所考虑增加人民币结算 放弃英镑

风险警示:差价合约的杠杆产品,需要承受高杠杆的风险,所以有可能会导致您的投资资金全部损失。
因此,请谨慎考虑您的投资目标、经验等级及风险承受能力。最重要的是,如无法承担损失,请不要贸然投资。
CopyRight© 2007 - 2013, icj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xmlMa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