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资讯|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财经资讯 > 头条资讯 >

中国经济减速影响波及全球

时间:2013-07-15 22:23  来源:华尔街日报   编辑:iCJZX  位置:财经资讯

北京时间7月15日上午消息,中国统计局周一发布数据显示,中国第二季度GDP同比增长7.5%。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连续第二个季度经济出现下滑。
众多经济数据的累计显示,中国炙热的经济正在冷却,从德国的裁纸器生产商到印尼的棕榈油出口商等,全球各大产业正面临着输赢转换的格局。
曾经从中国经济的迅速增长时期获利的出口企业如今正受到伤害。另外一些面向中国13亿消费者的企业如今却发展得更好。
中国经济仅次于美国,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自2007年经济发展峰值以来一直处于放缓的状态,然而,这种放缓的速度在近年来却有所增长。据政府的经济增长目标及经济学家的预计显示,中国今年的经济增幅可能为7.5%,创1990年来最慢增长。
印尼北苏门答腊省棕榈种植园所有人Maruli Sitorus表示,过去一年来,他的收入已经减半,这与棕榈油价格下跌有关。他表示:“来自中国的需求量出现明显下滑,这正影响着我们的业务。”
中国正试图实现经济再平衡格局。它希望重塑其经济结构,即更少依赖于建筑与重工,转而更多依赖于国内消费。这对汽车以及食品行业而言可谓是值得期待的好消息。
为了促进国内消费,中国提升了最低工资标准以让人民收入更高,并且放松对了利率的控制以让储户获得更高的收益。此外,中国还将面对各行业的税收及土地激励措施进行了调整,从此前的重工类行业偏向了食品与汽车类行业。
韩国鲜京集团(SK Group)本月签订了价值1.6亿美元的协议,即在北京修建一处电动车电源生产合资企业。该集团发言人Jung-min Yoo表示:“我们在中国的大多数项目将是针对于当地的消费者,而不是再出口到其他国家。我们将中国新的经济增长模型中获益。”
中国经济与世界上很多国家相比,增长仍然强劲。然而,近来的经济增幅仅为一位数,这相对2007年14.2%的增幅就显得尤为值得关注。
经济减速对大宗商品生产商的影响最大,因为它们之前是中国经济繁荣的最大赢家。标普的一项研究表明,超过90%的中国最大企业今年将削减总资本支出。
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对澳大利亚这些地区造成了影响,这同时意味着全球其他地区的能源及原料价格将更低。这反过来将引发缓和的通胀,可能会有助于让央行实施经济刺激措施。
与之相对的,消费者产品生产商以及向企业出售精细设备的公司更专注于中国越来越多购物者人群。专注于高精度刀具的德国迪能集团 Dienes Group 在中国销售额与10年前相比增长了2倍,达300万欧元(约合390万美元)。
中国市场如今在迪能集团4000万欧元的总营收中占比高达8%。而在南非,中国对铬与锰的需求下降。但其官员希望中国对食品的需求量增长能够抵消重工原料需求下降的格局。
美国并未受到中国经济下滑所带来的影响,部分是因为向中国出口的高科技产品仍然强劲。
全球今年的经济活动中,中国占比约为13%,2006年时为5%。因此,即使是经济增幅降低,中国对全球的影响依然明显。
中国经济增长率严重下滑将在全球造成影响。其中一个风险就是中国企业可能会被迫进行裁员,但这对其国内开支将会产生伤害。
消费者需求仍然强劲,观察人士警示,中国经济格局的转变尚处初期,投资增长仍引领经济。面向消费的经济再平衡若要取得显着的进展仍需要数年时间。


原文地址:http://www.icjzx.com/cn/news/top/201307/15729.html
本文关键字:中国经济
上一篇:今年中国经济增长低于7.5%风险加剧
下一篇:国务院:暂免征收部分小微企业增值税营业税

风险警示:差价合约的杠杆产品,需要承受高杠杆的风险,所以有可能会导致您的投资资金全部损失。
因此,请谨慎考虑您的投资目标、经验等级及风险承受能力。最重要的是,如无法承担损失,请不要贸然投资。
CopyRight© 2007 - 2013, icj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xmlMa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