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资讯|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财经资讯 > 头条资讯 >

今年中国经济增长低于7.5%风险加剧

时间:2013-07-15 22:22  来源:FT   编辑:iCJZX  位置:财经资讯

受出口放缓、零售疲软和投资无力所累,中国第二季度经济增长减慢至7.5%。这已经是中国连续第二个季度的增长走弱。事实证明,去年年底经济的反弹是“短命的”。
伴随着中国经济下滑迹象并未有所缓解,中国今年全年经济增长目标将低于官方目标——7.5%的风险加剧。倘若真是如此,将是自15年前亚洲金融危机爆发以来中国政府首次未能达到年度增长目标。
不过,到目前为止,中国政府新一届领导班子并未因经济增长减速而担忧,同时正在驳回来自地方官员和企业关于旨在提振增长的刺激举措的呼吁。上周,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公开表示,国内经济的表现符合预期。
摩根大通经济学家朱海滨指出,“我认为,今年下半年中国经济的表现将更加糟糕。毫无疑问,中国政府对国内经济增长减速的容忍度是非常高的,而7%可能是增长底线。从目前的实际情况来看,不会有大规模的刺激,(我认为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不过,小规模的刺激还是可能存在的,比如说为个别行业提供支撑。”
统计数据显示,一系列的数据都在显示,第二季度的经济表现远不如第一季度的。比如说,6月份出口遭遇一年多来首次下滑。但是,实事求是地讲,中国当前的经济仍处于稳定状态之下。比如说,零售就出现了小规模反弹。
据报道,在声明中,中国国家统计局乐观指出,“虽然经济情况非常复杂,但是,就整体而言,今年上半年的经济表现稳定,关键指标均在合理范围内。”


原文地址:http://www.icjzx.com/cn/news/top/201307/15728.html
本文关键字:中国经济,经济增长
上一篇:曾成杰的非法集资始末
下一篇:中国经济减速影响波及全球

风险警示:差价合约的杠杆产品,需要承受高杠杆的风险,所以有可能会导致您的投资资金全部损失。
因此,请谨慎考虑您的投资目标、经验等级及风险承受能力。最重要的是,如无法承担损失,请不要贸然投资。
CopyRight© 2007 - 2013, icj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xmlMa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