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资讯|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财经资讯 > 头条资讯 >

克鲁格曼:我希望我对欧洲的看法是错误的

时间:2013-05-06 15:54  来源:   编辑:iCJZX  位置:财经资讯

欧洲开始把重心从紧缩转移到谋求经济增长,标志着保罗·克鲁格曼在如何对抗经济危机的辩论上获得表面上的胜利。

这位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在接受彭博采访时说:“为了全世界的利益我希望自己是错的,但是你看现在(欧洲)发生了明确的意见转变”。
欧央行行长德拉吉在周四的利息会议新闻会上提出应将增长协议作为中心议题。
奥朗德预计将在本周末的法国大选中胜出,这位左派竞选人提议在欧洲财政公约中加入增长协议;希腊政治也在朝反紧缩的党派靠拢,饱受衰退侵蚀的西班牙和意大利正在考虑放松赤字目标;荷兰政府已经因为赤字目标分裂。
与诺奖得主约瑟夫·斯蒂格利茨,美国前财政部长劳伦斯·萨默斯同一阵营保罗·克鲁格曼,呼吁欧洲用增长对抗危机的声音一直最响亮。
他警告在经济下滑时期实施紧缩是在进行自我打击,因为这加深了经济创伤并可能导致更高的债务率。
根据他的计算欧洲政府每减少1欧元支出,只能在短期削减约40欧分债务,而在未来将损失1.25欧元产出。
克鲁格曼称那些主张财政紧缩对抗危机的政治领袖,比如德国总理默克尔,是“紧缩主义者”。
克鲁格曼认为这些误解欧洲病因的人开出的救治药方,是在冒让“欧洲经济自杀的风险。”


原文地址:http://www.icjzx.com/cn/news/top/201305/06333.html
本文关键字:克鲁格曼
上一篇:周小川:中美均认为应由市场决定汇率机制
下一篇:伊朗接受中国使用人民币购买原油

风险警示:差价合约的杠杆产品,需要承受高杠杆的风险,所以有可能会导致您的投资资金全部损失。
因此,请谨慎考虑您的投资目标、经验等级及风险承受能力。最重要的是,如无法承担损失,请不要贸然投资。
CopyRight© 2007 - 2013, icj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xmlMa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