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资讯|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财经资讯 > 头条资讯 >

标普将西班牙评级从A下调两级至BBB+ 展望负面 欧

时间:2013-05-06 15:54  来源:   编辑:iCJZX  位置:财经资讯

标普在美股周四收盘后将西班牙评级从A下调两级至BBB+ 展望负面。

下调原因:经济衰退、支持银行将导致赤字恶化
标普说,西班牙在经济收缩情况下债务会进一步恶化。之前标普曾预测西班牙经济会增长。
标普说,西班牙政府需要为银行系统提供进一步财政支持的可能性在加大。
标普因此相信,西班牙的净的总政府债务会进一步上升,因此下调了西班牙评级。
而展望负面意味着西班牙经济增长和预算表现还有重大风险,并可能会对主权评级造成影响。
对经济和债务的评估
标普预计西班牙今年经济收缩1.5%,明年收缩0.5%。
之前的预计是今年增长0.3%,明年增长1%。
西班牙去年赤字GDP占比为8.5%,今年的目标是5.3%,明年目标3%。
但标普预计今年赤字GDP占比为6.2%,明年4.8%。
上一次标普的预测是5.1%和4.4%。
下一步:银行下调 其他评级机构下调
标普还说,如果从现在到2014年间,西班牙净政府债务GDP占比超过80%,或者对改革议程的政治支持减弱,都可能会进一步下调西班牙评级。
同时,期待马上下调的将是西班牙银行。在脆弱的循环中:西班牙银行得到欧洲央行LTRO资金后为西班牙政府提供融资,西班牙政府得到融资后为西班牙银行提供支持。
还有其他评级机构的下调,穆迪已经警告过,西班牙和意大利借贷成本已不可持续 有很高违约风险。


原文地址:http://www.icjzx.com/cn/news/top/201305/06331.html
本文关键字:标普,西班牙评级,欧元下跌
上一篇:银行努力游说穆迪改变降级决定
下一篇:周小川:中美均认为应由市场决定汇率机制

风险警示:差价合约的杠杆产品,需要承受高杠杆的风险,所以有可能会导致您的投资资金全部损失。
因此,请谨慎考虑您的投资目标、经验等级及风险承受能力。最重要的是,如无法承担损失,请不要贸然投资。
CopyRight© 2007 - 2013, icj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xmlMa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