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资讯|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财经资讯 > 特别推荐 >

2013年国际清算银行(BIS) 报告(三年期报告)

时间:2013-09-07 15:11  来源:BIS   编辑:iCJZX  位置:财经资讯

北京时间9月5日晚间消息,国际清算银行(Bank for International Settlements)发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4月外汇交易市场日平均交易量增长至5.3万亿美元,主要与日元成交量增长有关。
BIS表示,自2010年同期以来,交易量已经增长了33%。而在截至2010年的三个年头里,外汇交易量增幅为20%,在几种主要的货币中,日元交易活动量增幅最大;而交易活动量排名第二的欧元的作用有所下降。新兴市场货币在外汇市场的份额有所增长,墨西哥比索进入了交易最为频繁货币的前10位。
全球外汇市场的交易量正在增长,主要与交易商们将交易活动扩张至发展中市场以及金融危机迫使银行将注意力转移至货币市场有关。发散型经济提高了汇率的波动性,这也使得今年的外汇交易有所增长。
汇丰全球外汇和贵金属衍生品交易主管Vincent Craignou表示:“2008年金融危机后,外汇交易就一直成为了银行与投资者们感兴趣的资产类别,主要与流动资金和其中的差异性有关。受许多银行一直热衷于提高市场份额的影响,外汇市场同时也变得极具竞争性。”
调查结果显示,在中国政府促进人民币离岸交易的推动下,人民币交易在国际外汇市场的交易量比三年前增长了两倍多,位列交易最活跃货币第九名。
BIS三年一度的央行外汇市场趋势调查显示,人民币交易在全球市场所占比重在过去三年中增长了一倍,达到2.2%。
调查结果还表明,澳元与纽元在全球外汇市场所占份额也有所增长,因亚洲地区的央行尤其看重减弱美元和欧元汇率波动对本国的影响。
BIS:人民币交易在全球汇市占比升至2.2%,跻身前10名
英镑和瑞郎的份额则小幅下降,不过仍处于最活跃货币的前10名中,此外,墨西哥比索也跻身其中排名第八。
人民币每日成交量猛增至1200亿美元,三年前仅为340亿美元,位列第17名。
BIS在报告中称:“人民币在全球外汇交易中的影响大幅提升,与中国大力推动人民币国际化的努力分不开。”据称,该报告是有关外汇市场最具权威的调查报告。
澳元排名第五,其份额从7.6%升至8.6%,纽元从1.6%升至2%。
BIS还表示:“与之相对比,英镑、加元、瑞典克朗和瑞郎的份额都有所下降。”
虽然英镑仍是交易第四活跃的货币,但其份额已从三年前的12.9%降至11.8%。瑞郎则从6.3%降至5.2%。在商品货币中,加元的份额从5.3%降至4.6%,排名第七。


原文地址:http://www.icjzx.com/cn/news/special/201309/07754.html
本文关键字:国际清算银行,BIS
上一篇:为什么美国三轮量化宽松没有造成对应的高通胀
下一篇:做空中国有那些途径(如何做空中国)?

风险警示:差价合约的杠杆产品,需要承受高杠杆的风险,所以有可能会导致您的投资资金全部损失。
因此,请谨慎考虑您的投资目标、经验等级及风险承受能力。最重要的是,如无法承担损失,请不要贸然投资。
CopyRight© 2007 - 2013, icj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xmlMa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