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资讯|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财经资讯 > 特别推荐 >

美国一共有多少钱?

时间:2013-05-09 21:26  来源:   编辑:iCJZX  位置:财经资讯

美国一共有多少钱?

对于这一问题,我们可以通过几种不同方式来了解。
第一种方法是:“美国货币中现金有多少?”如果将现今流通的所有纸币和硬币收集起来,有多少钱?根据美联储的数据,现在的数目接近5千亿美元。此页显示自1959年以来每月可用的货币总额。听起来是个不可思议的数目,但您可以这样想:1990年,美国人口约为2.5亿。如果将所有现金收集起来并平均分配,每个人只能得到大约2000美元。显而易见,实际流通的货币要更多。
其余货币以各种银行帐户的形式存在,美联储以三种不同的数值来跟踪这些资金:

M1M2、M3 货币供应量

M1代表所有货币、支票帐户、其他活期帐户和旅行支票中的所有资金。1999年9月,M1货币供应量约为11000亿美元。
M2代表M1加上货币市场基金、储蓄帐户和小型付款机中的所有资金。1999年9月,M2货币供应量约为46000亿美元。
M3代表M2加上所有大型付款机中的资金。1999年9月,M3货币供应量约为62500亿美元。
如此说来,如果您想拥有美国所有的钱,那么您想要的就是M3,也就是说您将得到大约6万亿美元!这些钱到底有多少呢?很多很多……但如果您看一下2000年美国联邦预算,就会发现这些钱只够美国联邦政府几年的开支。如果美国货币量只有6万亿,那纽约证券交易所的股票为何价值15万亿?
让我们首先了解一下全球市场资本总额的含义。我们来追溯到1999年的一个示例。截至1999年10月,有3,066家公司在纽约证券交易所(NYSE)上市。其中一家公司就是IBM。此类网站可以让您得知IBM在1999年10月21日有1,809,090,000股已发行股票,而通过此网页,您可以看到当天该股收盘价格为 91美元。也就是说IBM当天的资本总额为:
1,809,090,000股*91美元=164,627,190,000美元
换言之,如果有人以每股91美元的价格买进IBM所有股份,就需要支付1640亿美元来收购IBM。如果对NYSE共计3,066家公司进行此类计算并全部累加,您就会得出资本总额为15万亿美元。
M3货币供应量中的6万亿美元与NYSE中的15万亿美元之间的差别在于:6万亿美元为实际的美元,而15万亿美元都是纸面上的。例如,1999年10月20日IBM的收盘价格为每股107美元,而1999年10月21日为每股91美元。股票价格一天内下跌16美元。当天有69,444,800股易手(约占总股份的3.8%)。
从资本总额角度而言,IBM股票损失:
1,809,090,000股*16 美元 = 28,945,440,000美元
在纸面上,280亿美元在一天内蒸发了。但绝大部分股票(96.2%)并未易手。所有那些没有卖出股份的股东只是名义上损失了资金,实际上并没有损失。如果该股第二天回弹到107美元,那么名义上他们就根本没有任何损失。
这所展示的正是现金与价值之间的差别。现金数量有限,但有很多东西对人们是有价值的:汽车、船只、房屋、建筑、黄金、土地、书籍、道路、股票等等。所有这些都有价值。为转让所有权,我们使用现金来表示价值。现金是价值的通用表现形式。如果没有现金,我们在购买物品时就必须用等价物品交换。这就称为实物交易,通常是一种不方便的购物方式。作为生活在现实社会的人,我们同意使用一定量的现金作为交易中的一般等价物,因为这可以使交易变容易许多。


原文地址:http://www.icjzx.com/cn/news/special/201305/06293.html
本文关键字:美国一共有多少钱
上一篇:世界上出现的十大经典金融诈骗手段
下一篇:2010年国际清算银行(BIS) 报告(三年期报告)

风险警示:差价合约的杠杆产品,需要承受高杠杆的风险,所以有可能会导致您的投资资金全部损失。
因此,请谨慎考虑您的投资目标、经验等级及风险承受能力。最重要的是,如无法承担损失,请不要贸然投资。
CopyRight© 2007 - 2013, icj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xmlMa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