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资讯|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财经资讯 > 特别推荐 >

2007年国际清算银行(BIS) 报告(三年期报告)

时间:2013-09-07 15:11  来源:   编辑:iCJZX  位置:财经资讯

彭博社报道,国际清算银行BIS)今天公布了其三年度(每三年进行一次的)调查。调查显示,在过去三年里外汇日均交易额增长了65%,达3.2万亿美元,增长主要由对冲基金和外国投资者贡献。

位于瑞士巴赛尔的国际清算银行表示,自2004年以来外汇交易额的增长是该项调查开始18年来的最高值。
若考虑货币升值的因素,交易额的增长可达71%。新兴市场货币的交易额占所有货币交易额的份额攀升至20%。
总部位于伦敦的摩根士丹利全球货币研究负责人任永力(StephenJen)表示,“(交易额)确实非常大,其主要原因是金融的全球化。交易者可以选择本地市场,但是研究表明跨境的资金流在以更高的速度增长。”
受亚洲经济扩张的推动,外汇交易的场所数量在增长,交易日益频繁,这使得在过去15年内外汇交易额增长了3倍。同时,位于芝加哥的对冲基金研究机构表示,对冲基金以及私人资本池所控制的资产价值创下了1.76万亿美元的记录。
MichaelWilliamsAssociates1月的调查显示,06年银行业增加了10%的负责外汇销售的新雇员。这家总部位于伦敦的行政招聘公司在其报告中谈到,06年20家银行440名新员工中有42%是从事外汇销售工作的。
对冲基金交易
BIS成立于1930年,是“全球央行的央行”。BIS三年度调查显示,来自对冲基金、养老基金、共同基金和保险公司的外汇交易额所占份额上涨到40%,2004年这一数字为33%。该调查还提到,由计算机程序管理的“算法”交易的交易额也大幅增长,同时,算法交易还提高了交易速度。
今天欧元兑美元跌入新低1.4154。美元在全球外汇交易额中所占的市场份额在逐渐减少。每日外汇交易额中有86%与美元有关,较2004年的89%有所下降。
逐渐走弱的美元和地位日渐提升新兴市场货币都促成了美元市场份额的下降。欧元目前份额为37%,较3年前的37.2%也有下跌。
任永力表示,“这可能是美元衰落的另一个迹象,但我还不确定。随着金融全球化的兴起,市场会越来越民主。”
人民币,卢比
随着两个人口最多国家的经济的扩张,中国人民币和印度卢比的交易额在过去3年中呈现最快的增长势头。卢比和相关衍生品的日均交易额翻了5倍,从2004年的70亿美元涨至340亿美元。人民币日均交易额翻了9倍,达到90亿美元。
由于吸引到所谓的融资套利交易,澳元和新西兰元的市场份额出现上涨。澳元目前在日均交易额中的份额为6.7%,2004年此数字为5.5%,新西兰元则由1%上涨到1.9%。
在融资套利交易中,交易者借入低息货币,转而在其它国家购买高收益资产。
过去12个月中,澳元对美元上涨了近16%。而作为融资套利交易的常用融资货币瑞郎,对美元则下跌了5.1%。
中国的影响
英国、瑞士以及新加坡的交易额所占份额都有所增长。瑞士的份额几乎翻倍,达到6.1%。英国的份额从31%增长到目前的34%以上。而新加坡的份额从5.2%增长到5.8%。
香港的份额从4.2%增长到4.4%,这体现了中国对外汇市场越来越强的影响力。
“时区因素以及对冲基金对全球市场的涉足,使得亚洲和中东自然而然的出现了外汇市场的交易中心。”总部位于伦敦的纽约梅隆银行首席货币策略分析师SimonDerrick说。
英国还主宰着衍生品的柜台交易市场,占全球总交易额的43%。美国位居其后,占24%。
衍生品市场的扩张
BIS称,从2004年开始,衍生产品市场的规模扩大了71%,目前的日交易额达到2.1万亿美元。由于交易者需要对自己所持的外币债券对冲汇率风险,交叉货币互换成为增长最快的衍生品板块,交易额几乎增长了3倍。衍生品指的是这样一些合约,其价值衍生自基础资产如股票、债券、贷款、货币以及商品,或者取决于一些特定的事件,如利率的改变。
虽然美元和欧元的利率衍生品交易额在市场中继续居领先地位,但它们的合计市场占有率仍在下降。这是因为日本在5年来首次加息,与日元相关的利率衍生品的交易额份额有所增长。
在伦敦的苏格兰皇家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货币研究主管DavidSimmonds称“在过去几年里,我们经历了一个非常稳定和良性的经济环境,人们已经变得更加适应和熟悉那些在相对宽松的环境下的金融产品。这同时也助长了风险偏好。”
该报告称,并购也可能刺激交易量增长,因为并购的融资过程中会涉及货币兑换。根据彭博提供的数据,企业收购从04年的1.9万亿美元跃升至06年的3.4万亿美元。迄今为止,今年的跨境收购已达到1.8万亿美元。
BIS称,非金融机构的客户的交易额所占份额从2004年的14%上升到了目前的17%。
BIS的调查是基于54家央行或货币管理局所提供的数据。


原文地址:http://www.icjzx.com/cn/news/special/201305/06295.html
本文关键字:国际清算银行,BIS
上一篇:2010年国际清算银行(BIS) 报告(三年期报告)
下一篇:看得见的与看不见的

风险警示:差价合约的杠杆产品,需要承受高杠杆的风险,所以有可能会导致您的投资资金全部损失。
因此,请谨慎考虑您的投资目标、经验等级及风险承受能力。最重要的是,如无法承担损失,请不要贸然投资。
CopyRight© 2007 - 2013, icj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xmlMa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