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资讯|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财经资讯 > 头条资讯 >

揭秘“高频交易”下的光缆之战

时间:2013-05-06 15:54  来源:   编辑:iCJZX  位置:财经资讯

高频交易是指从那些人们无法利用的极为短暂的市场变化中寻求获利的计算机化交易。其交易速度之快,以至于某些投资机构将自己的“服务器群组”(server farms)安置到离交易所的计算机很近的地方,以缩短交易指令通过电缆以光速旅行的距离。

但就像摩尔定律一样,高频交易也会升级换代,其争斗更是缩短在毫秒之间。
如今,一个全新的光纤电缆(Project Express)正横跨建立在大西洋上,其目的是给纽约和伦敦间的部分高频交易员微弱的速度优势。以目前水平看,通过AC1电缆(建立在1998年),数据如果要从纽约到伦敦来回跑一次,需要64毫秒。这相当于人类眨眼一次所需平均时间的25%。
但根据新泽西的运营商Hibernia Atlantic,耗资3亿美元的Project Express,比AC1电缆要快出5.2毫秒,即执行时间为59.6毫秒。这样一来,Project Express在2013年开通后,将成为世界上横渡大西洋最快的电缆,也是首次将来回时间缩短在60毫秒内的高频交易利器。
除非有谁能打败它。
这并不是没有可能。一家叫做Perseus Telecom的小型企业,宣布将启动QuanTA(横跨长岛至英国的电缆),其来回时间同样能在60毫秒内实现。但不同于Hibernia Atlantic建立一条全新的电缆,Perseus Telecom还对已有的电缆FA-1 North进行了改良,后者是横跨北美东海岸至日本1.7万英里电缆电缆的一小部分。
为了让FA-1 North更快,Perseus首先升级了电缆的水下光学系统,这意味着配置更快的激光装备。另外,公司还改良了连接核心电缆和不同陆地子网之间的回程线路系统,后者广泛覆盖交易所和数据中心。这样做的目的是,在让电缆更短同时,却能拥有更快的激光。据了解,更新激光和后端链接的整个成本是1000万美元。
Perseus的野心是有目共睹的。今年1月,这家公司宣布扩张在哈德逊大街60号的数据中心,随后在直到QuanTA项目完成后才对外宣布。整个过程极其隐秘和低调。另外,无论是高频交易客户的信息,或者收费情况,Perseus都守口如瓶。
“市场参与者向来都在寻找优势,但优势背后的成本也是显著的”,Perseus的首席执行官Percy表示,“一个好的交易策略,依赖于人们如何把握那最终的几毫秒。”
Percy承认,“通过缩短电缆并改良激光后,从纽约到伦敦的来回时间可以缩短至40毫秒。至于什么时间能完成项目,我无可奉告。”


原文地址:http://www.icjzx.com/cn/news/top/201305/06340.html
本文关键字:高频交易
上一篇:克利夫兰联储主席表示:维持对经济前景的看法
下一篇:美国周一宣布或豁免对七个伊朗石油进口国的制

风险警示:差价合约的杠杆产品,需要承受高杠杆的风险,所以有可能会导致您的投资资金全部损失。
因此,请谨慎考虑您的投资目标、经验等级及风险承受能力。最重要的是,如无法承担损失,请不要贸然投资。
CopyRight© 2007 - 2013, icj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xmlMa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