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资讯|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财经百科 > 知识百科 >

连环信

时间:2013-05-06 15:11  来源:   编辑:iCJZX  位置:财经资讯

连环信含有引诱收信者复制讯息再传予其他人的讯息。连环信可说是一种迷因。连环信通常使用的策略包括搧情内容、层压式推销、甚至恐吓收信人若不依从信中内容就会带来厄运、疾病甚至死亡。

据说电子连环信的出现,原本是为阻碍互联网的发展。在互联网连接缓慢、需要时间下载文本文件的地方,与连环信就可以减低收信者的下载速度。

连环信随时间而演化,一般而言它们说服收信者能力日渐进步。收信人对连环信的修改,或意外下不完整的复制都可能导致说服力上升。

电子邮件及互联网的发展,令连环信日益普遍,而且散布速度比以纯粹实质的邮件传播更快。RFC1855基于网络礼仪明确反对连环信,部份电子邮件供应者在服务条款中禁止发放连环信。

随着手机的出现又有了“连环短信”。“连环短信”的内容一般比较简短。有人称“连环短信”是服务运营商为了增加收入而采用的方法[来源请求]

连环信的历史至少可追溯到中世纪,当时有Himmelsbriefe(「天堂信」)

「金字塔计划」的连锁信范例

相传起源于1935年,从一封名为「送你一点钱」(Send-a-Dime)开始,而后进化为电子邮件方式传递。

俗称「送钱信」(moneychainletters),此类的连锁信,在于诱骗你送钱给名单上的第一个人。

寄信者会伪称他真的收到钱。以诱骗更多人加入这个游戏。

要求你将名单上第1个人的资料移去,再加上你自己的姓名与收钱的方式(地址或银行账号)。

这类的连锁信,在各地是属于违法的行为,情况严重者将被依「诈欺取财罪」提起公诉。

范例装可怜的连锁信范例

转寄email,原发件人并无法查核转寄的次数。也就是转寄多少次号称可获得捐助,100%是假的。

一个痛心的母亲...........请转寄勿删除

查证过了,确有其人喔~

您好

我是亚君

我住台东。这封电子邮件非常重要,

因为我非常需要您的合作。

一个孩子的命正系在你身上!全赖您的一念之差

请有爱心有良心的人仔细看完这封邮件

这不是普通的转寄信,它对我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我迫切要您知道一些事,我这就说明。

几天前,5岁大的女儿宜婷

在我家门前的街上玩,

不知道哪里冒出一辆车撞上她,我吓死了,

也很愤怒。结果驾驶并没有停下来

我马上打119但是很不幸的

虽然我的女儿逃过死劫,但现在状况非常危急。

她受伤非常严重躺在医院,

体内出血,非常不乐观,我很心慌

医生告诉我想救孩子要快把握第一时间

我很想救她

可是我们没有健保也没有钱可支付手术费。

为了心爱的孩子,我努力寻求各界的帮助

我辛苦奔走,

为的是孩子的安危总算我们与AMIC

公司达成协议,

他们告诉我说只要有一个人将

这封信电子邮件转寄给其他人,

他们将捐5元╱1封支付手术,

这是真的!

我诚心的想请您们拜托您们!!

您的举手之劳可以救我的孩子!!

她现在还躺在医院病床上痛苦呻吟着

我也只能留着泪祈祷收到此封信的人都有良心爱心!

请不要怀疑,马上转寄此信

我们靠着追踪换算?o封信转寄了几次。

请您们帮帮忙将这封!!!!!!!!电子邮件

~~~~~~

转寄给您们通讯簿上的朋友~~~~~~~

我们会很感激您的,谢谢您。

请想想有一个惨遭横祸的无辜孩子

她才5岁阿!

请让她平安的过完6岁生日

那不花您一分一毛

只要转寄

谢谢您!!

心怀感恩的母亲笔

(原连锁信留的连络方式看起来是假的,住台东却留花莲的电话?恕删……)


原文地址:http://www.icjzx.com/cn/wiki/x/201305/246.html
本文关键字:连环信
上一篇:外汇交易员
下一篇:经济衰退和经济萧条有什么区别?

风险警示:差价合约的杠杆产品,需要承受高杠杆的风险,所以有可能会导致您的投资资金全部损失。
因此,请谨慎考虑您的投资目标、经验等级及风险承受能力。最重要的是,如无法承担损失,请不要贸然投资。
CopyRight© 2007 - 2013, icj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xmlMa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