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资讯|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财经百科 > 知识百科 >

外汇交易员

时间:2013-05-06 15:11  来源:   编辑:iCJZX  位置:财经资讯

简单介绍

外汇交易员,指经历密集交易训练,专业管理、执行外汇交易的技术人员或人员集合。要求有持续稳定的交易盈利能力。
现在国内尚无正式的外汇交易员这个职位,只在诸多外汇平台、代理公司出现类似的外汇交易人员。因缺损专业密集交易训练,一般皆不甚具有持续稳定交易盈利能力,故一般称之为外汇操盘手。
外汇交易员,与当前业界谓之的操盘手是有本质区别的:
其一,操盘手更多的是交易的机械性执行,缺损交易管理和持续稳定盈利能力;
其二,交易员有著极其严格的胜率行为驱使,是交易行为的中枢,包括行为准则、情绪控制、资金管理、风险管控等;
其三,交易员,广义上指能持续稳定交易盈利的操盘手,狭义则单指场内交易者。
全球范围,类是高盛美林、摩根史坦莱、理查邓尼斯等国际券商或投行,都曾不惜重金网罗优秀学员参与其金融交易训练计画:经历密集交易训练而逐渐释放自由度(风险管控)。培养其麾下持续稳定盈利的专业交易员–高胜率分析系统、资金管理和心绪、行为等风险控制。
一个优秀(持续稳定盈利)的外汇交易师,年薪可达数千万元。

外汇交易员的具体工作

1、管理外汇资金交易;
2、搜集整理外汇数据、搜集、更新整理外汇政策及相关法规制度;
3、管理全行外汇头寸,进行外汇即期、远期产品以及基本型的外汇衍生产品交易,为各项外汇买卖业务报价。

外汇交易员的职业要求

金融、经济类专业大学本科以上学历;
具备一到两年银行或金融机构外汇交易工作经验,具有外汇交易员资格证书者优先[1]。
既然收入属于天价,莫非外汇交易员的入行门槛极高?其实外汇交易员并没有什么入行门槛,关键是适不适合。成功的外汇交易员一般有三大特征,会说、会吃、会玩,具体来说,就是要能够保持一整天连续说话,知道哪里有好吃的,了解什么地方好玩。
外汇交易员整天都在喊价做交易,要会说是天经地义,但为什么要会吃、会玩呢?包立忠表示,原因之一是外汇交易员工作压力太大,会吃、会玩才能及时放松,长期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
所以外汇交易员的交际能力非常重要,当然要会吃会玩。
外汇交易员不但收入高,而且属于稀缺资源。人力资本对外汇公司尤为重要,竞争对手间相互挖角的现象屡见不鲜。熟悉业务需要的时间并不长,而真正重要的是客户资源,挖外汇交易员其实等于是在外汇交易员拥有的客户资源。目前国内还没有合格的外汇交易员,国内规模较大的外汇公司,基本都来自海外。30多年前,香港从事外汇交易的人员也绝大部分都是外国人,但目前香港人已经成为主力。相信国内的外汇交易员会很快成长起来。


原文地址:http://www.icjzx.com/cn/wiki/x/201305/245.html
本文关键字:外汇交易员
上一篇:金融证券行业趋热 外汇交易员招聘火爆
下一篇:连环信

风险警示:差价合约的杠杆产品,需要承受高杠杆的风险,所以有可能会导致您的投资资金全部损失。
因此,请谨慎考虑您的投资目标、经验等级及风险承受能力。最重要的是,如无法承担损失,请不要贸然投资。
CopyRight© 2007 - 2013, icj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xmlMa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