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资讯|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财经资讯 > 头条资讯 >

中国垃圾债券狂潮接近尾声

时间:2013-05-06 15:54  来源:   编辑:iCJZX  位置:财经资讯

中国垃圾债的热潮在经历了持续一年左右的“狂欢”之后,终于显现出了“消化不良”的迹象。

就在不久前,中国垃圾债市场的狂热程度还令人不可思议:
2012年,许多投资中国垃圾债券的投资者甚至获得了高达45%的回报率。
路透社,2013年首周的数据显示,投资者用450美元竞标价值17.5亿美元的三家评级为“垃圾级”的中国房地产公司债券。
但最近,广州富力地产的债券发行认购比率不到3倍,而合景泰富也因认购比率不足2倍而取消了永久性债券的发行。
同时,合生创展发行的5年期债券利率不到10%,一年以前的这个数字是现在的两倍多。这也再次敲响了高收益率债券市场的警钟。
合景泰富取消发行永久性债券,主要是因为投资者担心该类债券的风险多于股票投资。因为目前的担忧加剧,许多二级市场发行商的债券价格都急剧下跌。
这可能暗示一个极度多泡沫的市场正在寻找一个喘息的机会。全球投资者对经济复苏的信心越来越强,所以开始把现金从这些高收益率债券市场中抽离出来,转移到股市中去。
柏瑞投资(Pinebridge)亚太固定收益部门总裁Arthur Lau表示,“显然,垃圾债市场面临着消化不良的局面,特别是那些房地产公司的债券。”


原文地址:http://www.icjzx.com/cn/news/top/201305/06364.html
本文关键字:中国,垃圾债
上一篇:如果中国银行倒闭会怎样? 国家仅能够赔付部分本
下一篇:中国信贷全景图

风险警示:差价合约的杠杆产品,需要承受高杠杆的风险,所以有可能会导致您的投资资金全部损失。
因此,请谨慎考虑您的投资目标、经验等级及风险承受能力。最重要的是,如无法承担损失,请不要贸然投资。
CopyRight© 2007 - 2013, icj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xmlMa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