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资讯|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财经资讯 > 头条资讯 >

欧债危机没有快速解决方案

时间:2013-05-06 15:54  来源:   编辑:iCJZX  位置:财经资讯

默克尔周三在德国议会发言称,欧债危机不存在所谓的“神奇解决方案”。

她坚持欧洲的问题必须从根本上来解决,需要一步一步地减少债务并提高竞争力。任何其他的方法终将失败。

目前,默克尔面临着巨大的外部压力。很多国家和组织都希望德国能够同意发行欧元债券。但她说这些建议“经济上错误”,“适得其反”。昨天,她甚至强硬地表态:“只要我活着,就不会分担债务”。

默克尔说:“我们会执行我们同意的事情,但我们不能承诺我们给不了的东西,只有在有足够的控制的基础上才有可能债务共担”。这句话赢得了议会热烈的掌声。

她补充说,德国要求欧洲委员会推行金融交易税,并发出“强烈的信号”支持欧盟增长法案。

目前,德国在欧元区政策上与其他国家意见相左。

法国总统奥朗德要求欧元债券、银行存款担保方案、财政刺激等救助措施,与加深欧洲财政联盟同时展开。而德国总理默克尔坚持一个更紧密的政治联盟和财政联盟,是推出欧元债券等强力救助措施的前提。

意大利总理蒙蒂周二承诺要推动欧盟动用欧元区救助基金稳定金融市场,意大利总理准备在本周末峰会上冒与德国人摊牌的风险。蒙蒂主张使用EFSF和ESM的资金干预主权债市场,以缓解意大利和西班牙等高负债欧元区政府筹资成本压力。

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周二公布了一份7页的缩减版计划,坚持欧元债券和预算控制权,该计划将在本周的峰会上进行讨论。


原文地址:http://www.icjzx.com/cn/news/top/201305/06352.html
本文关键字:欧债危机,默克尔
上一篇:巴克莱就涉嫌操纵Libor利率达成解决方案
下一篇:《人民日报》抨击“唱空中国论”

风险警示:差价合约的杠杆产品,需要承受高杠杆的风险,所以有可能会导致您的投资资金全部损失。
因此,请谨慎考虑您的投资目标、经验等级及风险承受能力。最重要的是,如无法承担损失,请不要贸然投资。
CopyRight© 2007 - 2013, icj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xmlMa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