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资讯|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财经资讯 > 头条资讯 >

欧元:利差交易的新融资货币

时间:2013-05-06 15:54  来源:   编辑:iCJZX  位置:财经资讯

欧洲央行稍晚宣布将基准利率(主要再融资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0.75%。这是德拉吉在接替前任行长特里谢后第三次降息,目前已是欧洲央行历史上的最低利率水平。

随着德拉吉上周宣布把利率降至历史低点后,欧元可能在未来几个月内成为外汇市场上的融资货币。

欧洲央行央行上周宣布把利率降低至0.75%的历史低点,隔夜存款利率下调至零。WSJ说这使得外汇市场上借入低息欧元,买入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较高收益率债券的“融资套利交易”(carry trade)趋于活跃,因为澳元和新西兰元等大宗商品出口国债券收益率通常较高。

此外现在投资者甚至选择投资流动性较低的匈牙利兰特,波兰兹罗提,南费兰特等新兴市场高收益率债券来最大化收益。

以往投资者在进行这类套利交易时,一般会选择日圆作为融资货币,因为日圆利率长期以来显著低于其他主要发达国家,但是由于欧元区危机已经持续三年,加上动荡的全球经济使得日圆成为避险资产,使持有日圆的价值提高,从而改变了投资者的策略。

Investec Asset Management资产管理公司策略师Thanos Papasavvas说:“用日圆充当融资货币购入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交易已经成为历史。现在你还可以选择有扎实基础的新兴市场货币,来增加套利交易的利差收益。”

比如现在的匈牙利10年期国债收益率接近8%,而同期的澳大利亚国债收益率只有3.1%。虽然匈牙利这类新兴市场的资产收益率较高,但是投资这些国家的风险往往来自市场压力下的汇率风险。

而投资澳新资产的风险来自他们对中国进口的高度依赖,投资者担心中国增长放缓可能会阻碍澳元对欧元的升势,澳大利亚经济高度依赖对中国的大宗商品出口。而上周中国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第二次降息,意味着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放缓速度可能超出原先的预期。


原文地址:http://www.icjzx.com/cn/news/top/201305/06354.html
本文关键字:欧元,降息,利差交易
上一篇:《人民日报》抨击“唱空中国论”
下一篇:截止2012年6月,世界主要国家黄金储备

风险警示:差价合约的杠杆产品,需要承受高杠杆的风险,所以有可能会导致您的投资资金全部损失。
因此,请谨慎考虑您的投资目标、经验等级及风险承受能力。最重要的是,如无法承担损失,请不要贸然投资。
CopyRight© 2007 - 2013, icj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xmlMa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