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资讯|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财经资讯 > 头条资讯 >

巴克莱就涉嫌操纵Libor利率达成解决方案

时间:2013-05-06 15:54  来源:   编辑:iCJZX  位置:财经资讯

巴克莱周三宣布,就涉嫌操纵Libor一事与美国和英国监管者达成协议。

彭博社、道琼斯、FT等报导,巴克莱同意支付总额为2.9亿英镑(4.5亿美元)的罚金,以平息Libor调查。协议双方为:巴克莱,以及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美国司法部(DoJ)和英国金融服务管理局(FSA)。其中,CFTC要求2亿美元罚金,DoJ要求1.6亿美元,FSA要求5,950万英镑。

与多数只涉及美国一国的协议不同,此份解决方案将包括一份来自FSA的详细的最后通知,巴克莱将在其中承认自身过失。

作为回应,巴克莱称,其首席执行官Bob Diamond和三名高级执行官已决定放弃今年的年终奖。

LIBOR,即伦敦银行同业拆借利率,是由英国银行家协会(BBA)每天根据各个银行的数据进行更新的,是超过350万亿美元的衍生品和公司债券的基准指标。

稍早,FT援引两名知情人士的话称,上述解决方案可能最快于周三稍晚宣布,协议的另一方将包括CFTC和FSA。

全球近十几家监管机构都在调查每日Libor及其他两大类似利率遭操控一事。这些调查有两条主线:报价银行是否有意设定利率于其能够借入的水平处,以使它们看起来更强;银行交易员和对冲基金是否寻求操纵利率,以实现获利。

去年FT曾报导,在美国和英国监管部门对Libor的操纵调查中,巴克莱逐渐成为首要目标。FT引述知情人士说,监管部门在调查巴克莱银行交易员和国债部门是否违反了“中国墙”规则。

巴克莱3月份曾在其2011年度报告中说,其被监管机构告知面临潜在的执行程序,目前正与这些监管机构讨论可能的解决途径。

不过,上述协议不会影响欧盟委员会对巴克莱和其他银行的调查。欧盟委员会正在调查这些银行是否形成卡特尔,影响Euribor设定。Euribor是欧元银行同业拆解利率。


原文地址:http://www.icjzx.com/cn/news/top/201305/06351.html
本文关键字:巴克莱,Libor利率
上一篇:穆迪下调15家国际大银行评级
下一篇:欧债危机没有快速解决方案

风险警示:差价合约的杠杆产品,需要承受高杠杆的风险,所以有可能会导致您的投资资金全部损失。
因此,请谨慎考虑您的投资目标、经验等级及风险承受能力。最重要的是,如无法承担损失,请不要贸然投资。
CopyRight© 2007 - 2013, icj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xmlMa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