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资讯|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财经资讯 > 头条资讯 >

IMF获增资4560亿美元

时间:2013-05-06 15:54  来源:   编辑:iCJZX  位置:财经资讯

中国与巴西均承诺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增资,令该组织的放贷、救灾能力增强了几乎一倍。而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隆在6月16日表示,“这是美国首次没有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提供资金,这更显示出新兴国家的重要性。”

彭博社6月19日报道称,又有12个国家,包括俄罗斯、印度与南非承诺增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表示,目前已获得4560亿美元注资承诺,较4月份的4300亿美元有所提高。该组织目前还有3800亿美元资金可用于放贷。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在G20峰会一次会议上表示,“大国与小国已经在我们的号召下联合起来,新增资金将仅作为后备的二线防线使用,在现有资金用罄后才会考虑动用这些资金。”

目前20国集团领导人正在墨西哥海滨胜地洛斯卡沃斯召开为期两天的峰会,会议主题以涉及17个国家的欧元区金融危机为主,西班牙国债收益率昨日突破7%,创欧元区以来新高。加拿大与美国此次没有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提供任何资金,尽管德国总理默克尔呼吁各国做出更多贡献。

东道国墨西哥承诺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增资100亿美元,俄罗斯、印度与巴西也承诺出资100亿美元。中国称将提供430亿美元,南非、哥伦比亚、马来西亚、新西兰与菲律宾均承诺出资,但出资额较低。

这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过去三年里第二次扩大资金规模,虽然融资额低于拉加德最初的6000亿美元目标,但算是一场胜利。

墨西哥当地时间周一,包括中国、俄罗斯、墨西哥、印度在内的几个国家公布了对IMF增加资金贡献的细节。

据IMF新闻稿,IMF得到注资的承诺总额达到了4560亿美元。

据彭博,路透道琼斯等报道,中国计划承诺向IMF注资数额达430亿美元。

与此同时,印度、俄罗斯和墨西哥也对G20国家表示将分别注资100亿美元。

4月,G20集团做出承诺将增加IMF的基金,以应对日益紧张的欧元区危机,其中大部分资金将来源于欧洲国家。但当时4300亿美元的基金中,有700亿美元的来源并没有公开。

中国和巴西等新兴市场国家曾表达过对注资IMF的担心,认为欧洲领导人如果不采取更强硬的措施来支持欧元区,风险可能会增加。

而一些新兴经济体也表示,对IMF注资是建立在IMF成员加快改革进展的基础上的。

但IMF在现有的3800亿美元接近用尽之前,不可以动用这笔新的注资,因为那时这些国家的注资承诺才会真正兑现。这可能会需要几个月的时间。

预计墨西哥当地时间周二G20国家会对注资IMF的承诺实行快速批准制(rubber-stamp:不加盖图章就批准),以尽快稳定市场情绪,增强市场信心。

下图为各国对IMF贡献数额总览,前十位依次是:日本、德国、中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荷兰、英国、韩国、沙特。值得注意的是,这4560亿美元中,没有一分钱来自美国 数据来源:IMF





原文地址:http://www.icjzx.com/cn/news/top/201305/06349.html
本文关键字:IMF
上一篇:无奈的“避险货币”--瑞郎
下一篇:穆迪下调15家国际大银行评级

风险警示:差价合约的杠杆产品,需要承受高杠杆的风险,所以有可能会导致您的投资资金全部损失。
因此,请谨慎考虑您的投资目标、经验等级及风险承受能力。最重要的是,如无法承担损失,请不要贸然投资。
CopyRight© 2007 - 2013, icj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xmlMaps